Skip to main content

艾和夫瞌睡评估表 (The Epworth Sleepiness Scale)

艾和夫瞌睡评估表 (The Epworth Sleepiness Scale)

艾和夫瞌睡评估表(ESS)用於评估日间瞌睡(眼瞓)的程度

 

你在以下的情况中有多大可能会打瞌睡或入睡(不单只是仅觉疲倦)?请根据你近期的生活情况作答,若最近未曾发生过相关情况,也请试填上可能的情形。请按每种情况选出最合适的数值。

 

0 = 从不会打瞌睡或入睡
1 = 少有机会打瞌睡或入睡
2 = 中等机会打瞌睡或入睡
3 = 极高机会打瞌睡或入睡

 

备注: 此评估仅用於辨识过度瞌睡,不能作诊断之用。过度瞌睡可由多种不同的睡眠病症引起。
参考资料:

  1. 香港睡眠医学会
  2. A New Method for Measuring Daytime Sleepiness: The Epworth Sleepiness Scale. Murray W. Johns. Sleep, Volume 14, Issue 6, November 1991, Pages 540–545.

艾和夫瞌睡评估表(ESS):

请按阁下日常生活情况,评估有否在以下情况下瞌睡(瞓著):

坐下及阅读*
看电视*
在公众地方不动地坐下(如在戏院内或会议中)*
乘坐在汽車上,不停地行驶一小时*
当情况许可时,在中午躺下休息*
坐下与别人谈话*
在午飯後(並沒有喝過酒,安靜地坐下)*
在車厢内,因塞車而停下數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