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艾和夫瞌睡評估表 (The Epworth Sleepiness Scale)

艾和夫瞌睡評估表 (The Epworth Sleepiness Scale)

艾和夫瞌睡評估表(ESS)用於評估日間瞌睡(眼瞓)的程度

 

你在以下的情況中有多大可能會打瞌睡或入睡(不單只是僅覺疲倦)?請根據你近期的生活情況作答,若最近未曾發生過相關情況,也請試填上可能的情形。請按每種情況選出最合適的數值。

 

0 = 從不會打瞌睡或入睡
1 = 少有機會打瞌睡或入睡
2 = 中等機會打瞌睡或入睡
3 = 極高機會打瞌睡或入睡

 

備注: 此評估僅用於辨識過度瞌睡,不能作診斷之用。過度瞌睡可由多種不同的睡眠病症引起。
參考資料:

  1. 香港睡眠醫學會
  2. A New Method for Measuring Daytime Sleepiness: The Epworth Sleepiness Scale. Murray W. Johns. Sleep, Volume 14, Issue 6, November 1991, Pages 540–545.

艾和夫瞌睡評估表(ESS):

請按閣下日常生活情況,評估有否在以下情況下瞌睡(瞓著):

坐下及閱讀*
看電視*
在公眾地方不動地坐下(如在戲院內或會議中)*
乘坐在汽車上,不停地行駛一小時*
當情況許可時,在中午躺下休息*
坐下與別人談話*
在午飯後(並沒有喝過酒,安靜地坐下)*
在車廂內,因塞車而停下數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