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聞稿

1410月 2023

香港名醫診療中心(深圳坪山)與香港中文大學醫務中心 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環球醫療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定旭教授(前排左一)與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左起)
環球醫療服務有限公司董事徐志浩先生
坪山區衛生健康局書記、局長劉輝女士
環球醫療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定旭教授
坪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費曉愈女士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業務發展部總監蔡曉陽醫生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

香港中文大學醫務中心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與環球醫療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定旭教授就香港名醫診療中心(深圳坪山)項目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探討未來合作方案,坪山區政府領導及相關部門參與並見證簽署。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中大醫院)是一間非牟利、私營教學醫院,由香港中文大學全資擁有。 貫徹非牟利的宗旨,中大醫院將所有盈餘投放於中大醫院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以支援醫院的長遠發展及醫學院的科研和教學工作。 香港中文大學醫務中心(中大醫務中心)是中大醫院的專科門診醫療中心。 

香港名醫診療中心項目是環球醫療與深圳市坪山區共同打造的探索深港兩地私家醫療合作的試驗項目。 選址於坪山區潮商廣場,可使用的面積達7萬多平方米(一期啟用27,000多平方米)。 項目採取醫生樓的建設模式,以個體醫生為主,開辦私家門診,提供多專科、多種選擇的私營醫療服務以回應社會的需要。 

以深圳坪山為中心,建設新的醫療項目覆蓋的範圍是深圳東部以及惠州、深汕合作區等。 與深圳市區和香港相比,整體人口較少、醫療資源相對缺乏。 本次合作,始於大灣區的融合發展,基於合作雙方對醫療和醫療服務的認識與堅持,將在雙方的共同開拓和多方參與的共同努力下開花結果。 

深圳市近兩個五年規劃中都非常重視民生建設,除了優化各區公立醫療的服務能力外,鼓勵社會辦醫,探索多元化的醫療服務提供模式。在大灣區蓬勃發展的浪潮中,地理位置相毗鄰的香港和深圳有著天然的合作優勢。 是次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是合作雙方為探索未來醫療發展機會做的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