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聞稿

137月 2022

希愈醫療(新風天域集團) 與香港中文大學醫院 簽訂合作備忘錄 藉協同雙方優勢 為全港以至大灣區市民提供更全面的服務

新風天域公司創始人兼集團董事長梁錦松先生與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一同出席簽訂合作備忘錄

新風天域公司創始人兼集團董事長梁錦松先生與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完成簽訂合作備忘錄

新風天域公司創始人兼集團董事長梁錦松先生與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完成簽訂合作備忘錄並握手答謝雙方

大合照 (左至右)- 希愈醫療中心行政總裁譚君傑先生、新風天域公司創始人兼集團董事長梁錦松先生、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中大醫院業務拓展醫務總監蔡曉陽醫生

2022年07月13日(星期三)是「希愈醫療(新風天域集團)與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中大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儀式」,新風天域公司創始人兼集團董事長梁錦松先生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一同出席簽訂合作備忘錄。


簽訂合作備忘錄旨在促進彼此合作,強化營運效率和管理質素,並集合雙方醫學團隊的專業知識及兩地的藥物及專業設備,並成立一個多專科綜合會診團隊(MDT),為病人提供最適切的治療方案,為將來推動跨境治療發展打好基礎。目前雙方已開始部分醫療資源共享,香港中文大學醫務中心可以安排專科醫生於希愈醫療中心駐診,而希愈醫療的專科醫生亦加強中大醫院的醫療服務,為病人提供更全面的治療。


新風天域公司創始人兼集團董事長梁錦松先生表示:「是次合作為希愈醫療定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結合了中大醫院和新風天域的醫療資源,為香港以至大灣區的市民提供全面的醫療保健服務。」


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表示﹕「是次合作方便港島區居民更容易接觸到中大醫院及中大醫務中心的服務,增加醫療服務的選擇;同時亦透過與希愈醫療的合作,協同雙方的優勢和資源,為本港病人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未來有機會拓展服務至大灣區,令更多病人受惠。」


醫生人手多年來一直處於短缺的情況,根據香港醫務衛生局的統計資料顯示,至2020年為止每1,000名人口只有2名醫生,香港人均醫生比例遠低於其他先進經濟體如新加坡、日本、美國、英國和澳洲,令醫療系統承受較大壓力。按現時每年人口結構的變化再推算醫療服務需求,人手問題只會持續長期短缺。面對慢性病漸趨普遍、醫生人手短缺等多項因素夾擊下,為了可有效解決問題及服務更多香港市民,希愈醫療及中大醫院集合雙方擁有的醫療資源,以及專業的管理層,讓不同領域專科醫生加強合作為市民服務


為了滿足不同患者的需求及治療,希愈醫療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務中心@中環具臨床專業的專科醫生和專業醫護覆蓋16個專科服務,包括:臨床腫瘤科、結直腸外科、乳腺外科、泌尿外科、腸胃內科、腸胃外科、心胸肺外科、耳鼻喉科、家庭醫學、中醫服務、整形外科、腦神經科、神經外科、骨科、小兒外科、公共衛生醫學及基層醫療。


希愈醫療與中大醫院本著各自的地區優勢,再加上受惠於 CEPA 及大灣區的政策,以及港澳藥械通和不同的專業資格,讓大灣區的市民可以享受到兩地醫療資源帶來的好處。